星泊鸭🦆

我会在大雨中慢慢腐烂。

你们对世界冠军一无所知 01

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围棋》已上映


双子星22岁双世冠设定


可能会ooc 




  1L


  最近有个新电影上了你们晓得不?是个纪录片,但是排片居然这么多![图片.jpg]是有啥来头不?


  2L


  LZ说的是那个《你所不知道的围棋》吗?


  3L


  对对,就是那个!我捉摸着纪录片再怎么滴也不会有这么多排片啊,有没有去看过的兄弟姐妹说说。


  4L


  首先,纪录片的对象长得好看![图片1.JPG][图片2.jpg]悄悄这绝美正脸,我简直太可以了!


    然后这对其实还蛮有名的,不知道LZ晓不晓得那围棋双子星?就拍的他俩。


  5L


  双子星,什么双子星?


  6L


  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要不LZ你先去看看这电影?回来我们再讨论?


  7L


  也行,我这就买票。

  


  “距离电影《你所不知道的围棋》上映还有五分钟,请还没有进入影厅的观众抓紧时间进入影厅,谢谢配合。”


  两个穿着一白一黑卫衣的男子,头上都带着一顶棒球帽。球帽压得低低的,看不清二人的面孔。他们卡着最后的时间点,匆匆进入了影厅。稍显圆润的那位手上拿着一大桶爆米花,另一边高高瘦瘦的男子手上则拿着两杯饮料,脸上颇有些无奈地意思。


  俩人摸黑坐到了影厅的最后一排,幸运的是这排座位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两个人摘下帽子,露出的是两张俊俏的脸庞。


  “呼,正正好好。”时光舒了口气,兴致勃勃地从自己抱着的桶里摸出几颗爆米花吃了起来,他小声说道:“这爆米花好吃,俞亮你学习一下,回家做。”


  俞亮无奈地摇摇头,笑着答应了。他将手中的两杯可乐放好,双手在腹前交叉放好,一副准备认认真真看电影的样子。


  

  电影开始了。


  [方绪从围达GC大门走了出来,左右张望了一下,突然看向镜头所在的方向,好像是发现了目标。他冲着镜头的方向招了招手,往这儿走了过来。


  屏幕上出现了方绪的介绍:方绪,38岁,世界冠军俞晓阳(已退役)的徒弟,前中国最年轻的九段记录保持者(已被打破),围达GC的幕后投资人,创建了网络围棋,围达网的创始人。


  “来啦?”方绪跑过来冲着镜头问道,由于是第一人称视角的电影,这一幕看起来就好像是方绪正亲切地同观影者问好一样,“等你好久了。”


  屏幕突然变黑,上面出现了一行白字:能简单介绍一下围棋吗?


  “当然。”方绪一边带人推开大门进入围达GC,一边笑着说:“围棋是一项双人竞技运动,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围棋棋盘横纵各有十九条线,共有三百六十一个交叉点,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盘游戏。”


  “这里是我们的训练室。”方绪带着镜头推开训练室的大门,里面有个高瘦的背影正坐在桌前与人下棋。方绪指了指那个背影,对着镜头说道,“那边正在下棋的人呢,就是我们围达GC队的主将俞亮,也是我的师弟哈哈哈。”


  屏幕前出现了俞亮背影的剪影和介绍:俞亮,22岁,名人头衔持有者,世界冠军(距离成为世界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还差一座奖杯)。


  “啊?”镜头后的人似乎问了句什么,方绪一愣然后笑着说:“哦,你说那个啊,那个被小亮挡住的是时光。”


  镜头移动了一下,终于拍摄到了时光的正脸:时光,22岁,棋圣头衔持有者,拥有的世界冠军奖杯数量和俞亮一样。


  不远处的时光似乎是注意到了这里的情况,冲着方绪挥了挥手,“绪哥,你干啥呢?”


  “拍纪录片呢。”方绪走过去看了看他们面前的棋盘,“嗯……时光你这危险了啊。”


  “师兄,下午好。”俞亮朝着方绪笑着打招呼,注意到后面的跟拍镜头,也礼貌地点了点头。


  时光撇了撇嘴,“还没到最后,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


  屏幕的左下角出现一行白字:时光作为方圆建投队的主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俞亮看见这个问题愣了一下,随后不假思索地正色道:“围棋是两个人的游戏,实力相当的对手会让整盘棋更加精彩,棋手也会从中学习到很多。”


  他理所当然地继续说道:“毕竟如果只有一个天才,是无法创造出名局的。围棋需要两个实力相当的天才凑在一起,才能够达到神乎其技。”


  时光在旁边捂住脸,闭嘴啊俞亮,你在说什么让人害羞的话啊!]


  

  “当时听到这话,我简直要原地升天了,你晓不晓得你在大庭广众之下都说了些什么啊。”时光用手指轻轻戳了两下俞亮的胳膊,嘟着嘴轻声抱怨。


  俞亮扭头看着时光发自内心地说道:“啊?可是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啊。”


  时光撑着下巴思索了片刻,不得不点头得意地承认:“行吧,小俞老师你说得对。毕竟我是你一生的对手,你的对手也只能是我。”


-tbc


开新文啦,是个小短篇,大概五章左右吧,不定期更新(一般都挺快的,毕竟我闲不住)

是个额……小甜文?(反正不恐怖了)

好久没画画了好想画图,可惜我太菜了

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就要下班了,我好开心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125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