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泊鸭🦆

我会在大雨中慢慢腐烂。

(俞光)迷途 04

微笑抑郁症俞亮x失忆时光  25岁 


双子星设定 


双向救赎  


ooc有


私设俞亮知道褚嬴存在




  俞亮一直在想,如果他再一次和时光一起下棋会发生什么?带着这个疑问,他难得晚上睡了个好觉。当俞亮睁开双眼的时候,时光的嘴巴微张,微弱的热气扑打在俞亮的眼睑上,他抱着被子眉头微皱,看着睡得并不安稳。


  俞亮心里一紧,抬手去抚平对方皱起的眉头。指尖刚刚触及到温热的皮肤,就听见时光低声呢喃:“俞亮……”


  原来就算是时光不记得他了,在梦里也依然会梦到他啊。


  俞亮露出了这两天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俩人坐在餐桌上一起吃早饭,俞亮习惯性地放了两个煎蛋进时光的盘子里,神态自然地叮嘱道:“记得把牛奶喝掉。”


  时光拿着叉子一愣,随即一张脸紧紧地皱了起来,苦了吧唧地抱怨:“我不喜欢喝牛奶。”


  “放蜂蜜了。”


  


  二人合力将棋盘搬出来放在了客厅的桌上,时光坐在俞亮的对面,一把捧过放置在桌面上的黑子:“好,现在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由时光选手执黑,俞亮选手执白!”


  听着熟悉的话语,俞亮的唇瓣动了动,最后却只是吐出了两个字:“分先。”


  最后还是时光执黑棋。


  黑棋第一手,右上小目。


  白棋第一手,右下星位。


  黑棋第二手,左上小目。


  白棋第二手,左下小目。


  黑棋第三手,十四之十六。


  ……


  刚下没几手,俞亮便眼神有些古怪地看向时光,好像有些疑惑,但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俞亮的棋,走的是端庄秀美的棋形,下的是一股杀伐果断的劲。越是美丽,里面暗藏的杀机便越是浓厚。他落下一子,“你输了,时光。”


  时光的嘴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微微撅起,目光盯着棋盘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不甘地投子认输:“我输了。”


  但时光毕竟是时光,他丝毫不为这局棋的失败而懊恼,而是眼睛晶亮地看向俞亮:“你好厉害啊!”


  想不到是个直球,俞亮的耳朵泛起浅浅的粉红色。他轻咳一声,试图拾起自己的情绪,嘴一张一合问出了他内心的疑惑:“为什么你的棋风变了?”


  时光闻言一愣,他十分迷茫地停下把玩着棋子的手,十分疑惑地看向俞亮:“我的棋风不是一直是这样的吗?”


  作为最了解时光的对手和恋人,俞亮的心里十分明白,这和时光往日的棋风大相径庭。


  他蹙着眉头思考了一下,摇摇头说道:“非要说像的话,大概和你高中联赛那盘棋的后半段有点相似。”一样很跳脱,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因为时光的实力变强了,所以各个位置的布置还能连得上。


  时光却是抓住了重点:“你还下过高中联赛呢?”


  俞亮点头,“我是实验中学的三台。”


  “嘿,您还下的三台?”


  俞亮抬眸看向面前乐呵着的男人,明明已经二十五岁了,脸上却还是如同以前一样的少年气,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又安静地垂下眼睑:“因为你是十三中的三台。”


  时光眨了眨眼睛,眯起眼打量了一下俞亮,又重新展露出笑颜:“我对你还挺重要的啊?”


  “嗯。”


  时光皱起了鼻子,“那你说说,我的棋哪变了?”


  俞亮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却又转瞬即逝。他抿了抿唇,“我给你摆一盘。”


  


  时光表情严肃地看着俞亮在他眼前摆出的棋局,不可置信地问道:“这真是我下的棋?”


  “准确的说,这是你九岁的时候跟我下得棋,但又不是你下的棋。”


  “什么意思?”俞亮的话太过复杂,时光实在是不能理解,什么叫做是他下的,又不是他下的?


  俞亮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色,“这是褚嬴的棋。”


  “时光,你还记得褚嬴吗?”


  “褚嬴…褚嬴是谁?”时光眨了眨眼睛,他的手抚上自己心脏的位置,“俞亮,不知道为什么,我好难过啊。”


  “我是不是不应该忘记他的,俞亮?”时光的眼眶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蓄满了泪水,“为什么我这么难过啊……”


  俞亮抽出几张纸巾,动作轻柔地给时光擦脸,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时光圈在怀里抱住:“会记起来的。”


  在时光看不到的地方,俞亮深沉而又目光复杂地看了一眼时光,很快就移开视线看向不远处的落地窗外,金灿灿的银杏叶飘落一地。


  你在听到我名字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难过呢,时光。




本来说,今天能更个大长章。

结果今天从中午开始忙工作,忙到了下班,回家后还加了会儿班,就无语。

上一条老福特让我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在期待我的更新,感觉又有动力了!这篇文我一定好好写,不辜负你们的期待呜呜呜呜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


评论(15)

热度(6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