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泊鸭🦆

我会在大雨中慢慢腐烂。

(俞光)迷途 09

微笑抑郁症俞亮x失忆时光  25岁 


双子星设定


双向救赎  


ooc有




  时光的手指动了动,他躺在床上隐隐约约听见耳边有人在说话,嗡嗡嗡嗡的好像一群蜜蜂在耳边飞。


  “好吵……”时光被吵的心烦意乱哼哼出声。


  站在床边的几个人赶紧围了过来小声交流:“诶,醒了醒了。”


  时光紧闭着的双眼微微张开了一条缝,便被满目的白给刺得又闭上了眼睛,小心翼翼地重新睁开。这次再睁眼时,视线里出现了一张黑着的脸,惊得时光猛地缩了一下:“豁,搁这儿吓唬谁呢?!”


  俞亮深吸一口气,先快步走到窗边挡住了正对着时光的光线,然后才双目冷冷地直视着时光,嗓音仿佛可以冻死人:“你是白痴吗?白痴就要有白痴的自觉!你不知道自己有胃病吗?不吃午饭把自己送进医院了很开心?!”


  时光自知理亏但就是不服输,他咽了咽喉咙,身体往被子里缩了下说:“你凶什么凶!这不是下棋给忘了嘛……”他半张脸躲在被子里,自知理亏地小声嘀嘀咕咕:“我是个病人诶,小俞老师你怎么还是这么凶。”


  “我凶?”俞亮气笑了,“你病了还不是我来照顾你?”


  “咋地,照顾我你还不乐意了?”时光圆滚滚的大眼睛看向俞亮,看他一副气狠了的样子,便撒娇卖萌地眨了下眼睛:“对不起嘛,我下次不会了。”


  俞亮冷哼一声,撇过头不去看他。


  时光却注意到俞亮微微发红的眼角和有些红肿的双眼,看上去像是哭过了一样。


  怎么回事?时光的心里不禁有些怀疑。


  “小俞老师,”时光伸手去抓俞亮的手摇了摇:“小俞老师~”


  俞亮身形一顿,只觉像是有烟花在脑中炸开,他将视线移回时光的身上,嘴唇颤抖着问:“你…你喊我什么?”


  时光笑容狡黠地对他眨了下眼睛:“我回来了,小俞老师。”


  方绪和白川站在时光的另一侧面面相觑,“时光,你想起来了?”


  “脑子稍微有点乱,但是应该都想起来了吧?”


  “怎么……就想起来了呢?太好了。”


  “大概是倒地的时候撞着头了吧。”时光不在意地说道。他从床上稍稍坐起来一些,将俞亮拉倒身边坐下仔细打量:“俞亮啊,我咋看你这么憔悴呢?

  时光在失忆的时候就觉得俞亮的状态不对劲,现在不对劲的感觉更浓烈的,他蹙着眉仔细地打量着俞亮,直看的俞亮心慌。


  过了一会儿,时光才松开眉头,笑嘻嘻地握着俞亮的手揉捏:“这不对啊,你不是AI吗?到点必困,睡得比谁都熟。是不是又想棋了,小俞老师要注意休息啊。”


  俞亮眉眼柔软地看向时光低声应道:“嗯。”


  时光摸了摸肚子,“小俞老师,我饿了想喝谭记的牛肉粥。”


  俞亮蹭的一下站起来,步履匆匆地拿着外套就往门外走:“我去买!”


  时光笑眯眯地看着俞亮出门,朝着对方招招手:“快去快回啊!”在确定俞亮不会突然回来后,他神情凝重地看向方绪和白川,刚才还笑嘻嘻的脸如今面无表情:“绪哥,白川老师,俞亮他不对劲,他到底怎么了?”

  


  俞亮拎着粥回来的时候,三个人正若无其事地坐着聊天:“好家伙,还好我靠着俞亮给的气球灯浮上来了。不过还是有点惨,被已经被冲到岸边了,结果猝不及防‘啪’得一下撞上石头了。幸好我时光长老福大命大,只是受了点伤,还是活下来了。就是醒的时候就啥也不记得了呗。”


  “不过好在你还记得家里的地址。”白川老师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我这颗心啊,也算是放下了。”


  时光半躺在病床上,金色的阳光隔着白纱一下子从窗子外跃了进来,毫不客气地亲吻着他的脸颊,栗棕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他从方绪和白川两人之间的缝隙里注意到俞亮进来了,便稍稍向前倾身,朝着俞亮笑着招招手:“艾玛,小俞老师终于回来了,瞧把我饿的!”


  ……是光啊。


  俞亮一瞬间觉得有些恍惚。


  他小心地将盖子打开,把勺子递给时光:“小心烫,吃慢点,时光。”


  “知道了知道了,你咋这么婆婆妈妈的。”


  时光咽下嘴里的粥,目光温柔、长久地注视着眼前的男人:“不过我还是挺乐意你管着我的。”

  



是的,小光晕倒就是这么个傻.比理由,你们都想得太复杂了(冷漠)

上一章是小光的回忆,他从第三者的角度去回放了他和俞亮出事那天所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这么写呢,是因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自己回忆事情的时候视角总是第三人称视角。

而后,记忆中小光落水的时候,因为在记忆中时光并没有对此时俞亮反应的记忆,并且由于经历过这次海难之后对大片水域的恐惧,有点ptsd的意思,所以自动带入了当时落入水中后窒息的感觉。

但其实他晕倒和这些事情完全没关系= =

因为我笔力有限,可能又内容会描述不清。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强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讨论!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5)

热度(4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