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泊鸭🦆

我会在大雨中慢慢腐烂。

(俞光)迷途 03

微笑抑郁症俞亮x失忆时光  25岁 

双子星设定

双向救赎  

ooc有



  俞亮再一次做梦了。


  他梦到了自己小时候在黑白问道里下棋,同龄间没有人是他的对手,比他年长的很多也比不过他。


  梦到了他到了年龄便去报名参加定段赛,一年定段。


  梦到了在他父亲和师兄的支持下,他获得了世界冠军,一个人站在了领奖台上,高兴地举着奖杯。


  不对……


  不对。


  不对!!!


  俞亮醒了,他从床上坐起身来抱头轻声呜咽。


  梦里一切都很美好,唯独没有时光。


  


  今日白天。


  “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


  时光从俞亮的身边猛地窜开,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什么?我和你……”时光的手指颤抖着指了指自己,最终将手指对准了俞亮:“结婚了?!”


  “哈……”他不可置信地笑出了声,转头用询问地眼神看向沈一朗:“阿郎,我知道你不会骗我的。你告诉我,我,时光。和一个男人结婚了?”


  沈一朗无辜被cue,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点点头:“对啊,你应该记得三年前通过同性婚姻法了,你们那时候结的婚。”


  “我……这……”时光有些语无伦次,浑圆的眼睛此刻有些微微下垂,像一只狗狗一样可怜巴巴的,有些迷茫而无助地看向俞亮。


  俞亮抿起唇,他的手紧紧地握紧成拳,指甲不长,但俞亮却感受到了丝丝痛意。他抬起眼眸,不死心地问道:“你一点北斗杯的印象都没有了?”


  “就记得我和另一个人去参加了北斗杯,但时那个人是谁长什么样子,我只要一想脑子就很痛。”时光伸手尴尬地挠了挠脸颊,“不过你刚才说我俩去北斗杯拿了个冠军,那那个人应该就是你吧。”


  “是我……”俞亮此刻的心情颇为复杂,一是时光时光记得他去了北斗杯,二却是时光不记得他和谁去了北斗杯。


  他垂下眼帘,不再言语。


  虽然时光忘记了,可他却不会忘记。他就是在北斗杯夺冠的那一天和时光在一起的。


  旁边一直站着围观的方绪叹了口气,把脑袋埋在了白川的肩膀上,语气闷闷地说:“师兄,怎么办啊?”


  白川无言的拍拍他。


  “不如,我去你那儿住段时间?”时光摸了摸鼻子,注意到周围一群人惊讶的目光,“不是,不是你们说我跟他结婚了吗?我回我俩家住几天咋了,你们不想我恢复记忆啊?”


  洪河赶紧摆手否认,“嘿,哪能呢,咱巴不得您现在就恢复记忆,和小俞老师再次走上人生巅峰呢。”


  “的确是个好主意,有熟悉的环境刺激你,对你的记忆恢复应该也有帮助。”方绪想了想点头同意,“小亮,你怎么看?”


  “我……”俞亮一方面希望时光赶紧回来,另一方面又有些害怕时光看到如今的自己。


  方绪看着自家师弟这幅模样,心下了然,于是他直接代替俞亮做了决定:“那今天时光就搬过去吧。”


  


  “诶,我就出去上了个厕所,你咋就哭了?”时光惊慌地看着俞亮,他连忙跑回客厅,熟门熟路地拿上纸巾。


  他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俞亮:“别哭啦!”时光看着面前眼眶通红的人,心里也不好受,“我在呢。”


  下午时光整理行李的时候,方绪偷偷跑过来跟他说:“时光,小亮……这段时间一直很想你。”他挠挠头,“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请你千万不要再突然消失了。”


  原来突然消失是这个意思。


  时光目光复杂地看向俞亮。


  俞亮擦了擦眼睛, 抬手撑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声音低低的说道:“……抱歉。我只是刚才做了个噩梦,我还以为你又消失了。”


  “不会的啦,”眼看俞亮的情绪平稳了下来,时光不由得松了口气。他在原地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屁股坐在俞亮身边的床铺上:“我好好的,怎么会消失呢?你看天上,月亮一直都在。”


  时光晃了晃神,“月亮一直都在”这句话是谁告诉他的?


  但很快时光便回过神,不再去想这个问题。他趁着俞亮还没回话,便想要转移话题,他摸着手上柔软的被子提议道:“诶,我们明天一起下棋吧。”


  “好。”


  


       我写这文的时候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两段话:


  只有不断引起疼痛的东西,才不会忘记。疼痛是本能,是维持记忆力最强有力的手段。


  失而复得之后,发现是虚惊一场,是什么感觉呢?就好像,时光正好,你我都在,只是有再多的情绪、再多的故事回忆,都无法再告知你了。


  啊,当然我不会写这么虐的,大家放心好了。


  最近更新不太稳定,等我忙完了就会恢复稳定。


  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5)

热度(6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