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泊鸭🦆

我会在大雨中慢慢腐烂。

(俞光)迷途 02

微笑抑郁症俞亮x失忆时光  25岁 

双子星设定

 双向救赎  

ooc有


  俞亮在那一瞬间只觉得头晕目眩,他已经太久没听到过这个人的消息了,脑袋有些迟钝的运转起来。但很快他就瞪大了眼睛抬头看向方绪,连一句话都说不利索,他张了张嘴,半天没有吐出一个字来,最后只是哑着嗓子问:“……时光?”


  “他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来找自己,为什么不来见他?他是不是受伤了?


  他有太多的问题想要当面问时光了。


  他太想时光了。


  俞亮动作不稳地站起身冲到方绪身边,两只手不自觉地紧紧掐住方绪的肩膀,他不知道自己有多用力,脸上的表情扭曲可怖:“师兄,我要见他!”


  方绪觉得自己的肩膀有点疼,但他看到俞亮郁黑的眸色中的点点微光,又想这点痛算什么呢?时光回来了,小亮就有救啦!他抬手掰开俞亮的手,“我们现在就去!”


  俞亮本来以为他们会去医院,结果没想到是直接去了时光的家里。他不禁有些高兴,这样是不是意味着时光没有受伤?那真是太好了!


  方绪那小嘴一张一合一顿叭叭叭:“看来时光虽然和你失散了,但是应该还是没有怎么受伤,你看一回来连医院都不用去!好小子,运气真好!”


  车窗外的风景飞速向后划去,俞亮目光直直地望着窗外,柔软的黑色发丝凌乱地贴在脸颊上,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情绪,但方绪觉得他应该是高兴的。


  到时光家门口的时候,俞亮难得有些紧张。


  他的手缩在衣袖里,大拇指和食指紧张地搓了起来。喉咙咽了咽,哑着嗓子问:“我现在看上去怎么样?”


  方绪举起大拇指:“很好,特别好!”


  两人摁响门铃,很快就有杂乱的脚步声和细微说话声透过紧闭的房门传了过来。


  “来的是俞亮他们吧?”


  “时光现在这样,俞亮……”


  门开了。


  俞亮深吸一口气,无力地勾起嘴角,声音里有着藏不住的颤抖:“时光怎么了?”


  


  屋子里面站了一堆人,洪河、沈一朗、白潇潇、大老师、班老师、白川……


  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没有一个人知道怎么回答俞亮这个问题。


  怎么回答呢?


  时光很好,能吃能喝,能跑能跳。记得他们这些朋友,也记得他自己的家人,甚至还是热爱着围棋。


  可是唯独忘记了你?


  忘记了俞亮。


  “你们一群人杵在我家门口干什么,给我家当门神啊?”时光在房间里等了半天,不见人回来便自己走了出来。


  洪河赶紧过去扶住他,“时长老啊,你咋下床了?”


  时光歪着身子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我又没事,有啥不好下床的。”


  俞亮站在门口,黑亮的眼睛半敛。时光和他的朋友们就算这么久不见,态度还是那么的亲昵。就好像自己是台下的观众,散场后观众只能独自离开。


  “时光……”


  正在和洪河开玩笑的时光一愣,他能感受到这句话里的隐藏着浓重的痛苦和点点期待。


  于是他抬起头看向了门边站着的黑发青年,目光中带着困惑与不解,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你是?”


  俞亮惊愕地看向他,眼尾一瞬间就红了,晶亮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他带着哭腔,一边说着一边不断地有泪水从脸颊上滑落:“时光,我是俞亮啊。”


  “诶,你别哭啊!”时光在家里到处翻找纸巾,最后还是白潇潇从包里给他递了一张。他有些无助地看向洪河,洪河朝他挤眉弄眼表示你俩的确认识,关系还不一般。


  时光尴尬而又局促地将纸巾递给俞亮,“你擦擦。”


  俞亮默默接过纸巾攒在手里,“我们九岁的时候下得第一局棋,你在乌鹭山迷路了是我去找得你,我们还一起拿了北斗杯的冠军。这些,你全都不记得了吗?”


  时光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愁眉苦脸的表示:“对不起啊,我真的不记得了。”


  白潇潇整个人靠在沈一朗的身上,叹了口气:“唉,俞亮也太难了。”


  沈一朗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可能就是有情人必须经过的磨难吧。”


  时光看着眼前人通红的眼睛,感觉自己的心闷闷的,“我就看你挺面熟的,我俩以前关系应该挺好的吧?”


  “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


  “什么?!——”


评论(17)

热度(7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